望焰

[秦侠]决(下)

好不容易搞完期末周又阳了,生活真是不容易🤧

2022年的文绝不拖到2023年😤

⚠️ooc有,文笔烂有


  月明星稀的夜晚,京城內一片安宁祥和,偶尔几只未归巢的鸟儿啼叫几声,又带上了一抹诡异。

  就像这世界一样,琢磨不透。秦王坐在宅邸的屋顶上,无声喝闷酒。

  几声清脆的砖瓦响动声传来,秦王立刻丢下酒罐,警觉地将手放在腰间的配剑上,鹰一样的眼睛锐利地扫向身后。

  你才不怕他,若无其事地在他身边坐下,忽略他恼怒又无奈的眼神,自顾自地拿起他的酒罐打算来两口。

  “别喝,上头得很,晕了别睡孤房顶上。”秦王摁住你的手,用力将酒罐抢了回去。

  “切……你可真没意思。”你撇撇嘴,随意地往后一躺,“还好吗?”

  秦王知道你在问什么,他长长地呼了一口气,跟你一起往后一倒躺下:“皇祖母没事。”

  我看你比较有事。你暗自腹诽,侧头打量旁边的黑衣青年,他明显憔悴了许多,眼底一层乌青、平时扎得一丝不苟的发髻也散乱了、最重要的是他那似乎看不起全世界的眼神消失了。

  这可不对劲啊。你试探性地问他:“居庸关的事,你父皇没把你怎么样吧?”

  “……嗯,没有。”秦王含糊地应了一声,“朝堂上的事你少打听,当心掉脑袋。”

  你心中一动,趁热打铁:“既然这么危险,那干嘛不早点离开,在江湖逍遥自在不好吗。”你甚至还大胆地拍了拍他的肩,然后迅速地收回手,转过身直直地看着皎洁的月亮,“有好友、有美景、美食、美酒,何苦在这火热的油锅里烹炸自己?我也可以带你在江湖里长长见识,别整天目无王法违刚乱纪的挂在嘴边。”

  这算很直白的邀请了吧。你心跳有点快,却仍然装作镇定自若的样子看着月亮,没有看到此时秦王是什么表情。

  秦王沉默了很久,久到你以为他喝醉了睡着了,正打算一巴掌拍醒他,他忽然站了起来:“让孤和江湖人厮混,呵,江湖人是如何对待孤的师父的。你那所谓自由生活孤怕是看不上眼,等孤站在最高的位置上,这天下都尽在掌握,包括你和你的江湖。”说罢还挑衅似的给了你一个眼刀。

  你又气又急,看着秦王说不出话来,既气他恍如初见时那般倨傲的言论,又恼火于自己隐秘的期待被现实击得粉碎。多种情绪在你心中挤压成一团,鼻头蓦然一酸,你猛然转过头撂下一句狠话离开。

  “不可理喻,你最好祈祷下次碰到我时别被我砍死!”

  秦王看着你离去的背影,抿成一条线的双唇终于释然地放开。



你那晚直接离开了京城,在各地游玩,偶尔回师门看看,日子过得好不惬意。那日与秦王的龃龉也被你强行忘在脑后。你想着让这件事顺其自然,等到双方都不再记得有过这一次冲突的那一天,就当做一切都没有发生,相安无事。

  可惜你没等到遗忘,那一天就以另一种强硬的方式来了。

  那一日你与苏枕雪在茶馆闲聊,她静静地听完你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,眼中闪过一丝犹豫,又极快地掩饰好,起身为你斟满茶水。

  “小友原来在此。”清崖不知何时出现在茶馆附近,“小友……与秦王殿下闹别扭了吗?”

  “公子……”苏枕雪连忙打断他的话,可惜慢了一步。

  “没有,我和他没什么事。”你冷淡地应了一句,抬头却看见清崖面有难色,“能让清涯兄露出这般表情,该不会他是要死了吧。”

  原来真的不知道。清崖听出了你话中的随意,正色道:“是的,他前几日逼宫,意图夺权。”

  你手中的茶杯倏然落地。

  “他疯了!他有什么资本夺权啊,名不正言不顺,他……”还有命活吗?你不敢再往下说。

  自己几日前一直有意避开跟他有关的消息,没想到竟错过了这样大的事情。

  劫狱?不可能,京城现在一定戒严了,皇宫大牢也不是那么容易进去的;求情?贿赂?你脑子里疯狂闪过一些不切实际的方法,放在以前你最是厌恶这些恶劣的行为,如今事关于己,竟也不自觉的想到这些。

  清崖看出了你的想法,面色凝重地说:“为今之计,只有去找太子殿下了。”



  皇宫大牢内,披头散发的男子被锁在墙边,细细的血线沿着地砖的接缝蜿蜒流淌,一身黑衣几乎被血浸透,若不是胸膛仍有起伏,根本看不出来这人还活着。

  该死,本以为天机营的战力足够打穿皇宫,结果一个个都反水了,哈哈哈哈哈,也是,我这种大逆不道的行为,怎么会被正规军支持呢。现在,怕是要交代在这里了,也罢,干干净净,不拖累任何人。

  “堂堂秦王,竟干出这等谋反的事来,真是惊讶。”阴阳怪气的声音传来,秦王不用抬头也知道是太子身边的人。

  “要杀要剐,随意。”

  “您想的太美好了,谋反这等罪行,还是皇子犯下,不让您受点苦怎么行呢。”

  秦王猛地抬头:“你敢动用私刑!圣上不会放过你的。”

  “我的好殿下呀,您到这会还没认清现实呢,现在还有什么不是太子殿下做主呀。您这脑子……”那宦官的话尚未说完,突然没了生息。秦王心中警铃大作,勉强睁开眼睛环视周围。

  一抹黑影在身侧闪过,快到秦王还没确认那是否是人,自己就已经被打晕了。



  “殿下!不好了!”太子寝宫内,你与清崖正和太子周旋着,一个侍卫模样的人突然跑了进来,在看到你们时声音戛然而止。

  太子挥了挥手,那人便在他耳边低语几句,太子本来挂着温和笑容的脸一下子冷了下来。

  清崖默默观察着太子的神情,心中暗叫不好。

  太子阴郁地转过身来:“我竟是不知,清崖公子也会有两手准备,一边与我商谈,一边劫狱,真是好打算。”

  你瞪大了眼睛,清崖则起身向太子郑重行礼:“太子殿下明鉴,楚某行事坦荡,断然不会做出此等出尔反尔之事,想必是另有他人参与。”

  太子沉默了一会,眼神在你和清崖身上来回扫视了几番,说道:“也罢,本来也是答应你们留他一命,但如今人已失踪,还请两位务必找回他,否则这保命一说,可就如无本之水了。”



  秦王费力地睁开眼,全身的伤口疼得像自己被人拆开了一样,那人下手不重,估计也没打算让他晕很久。

  是什么人救我……秦王环顾四周,入眼是一座破庙,慈眉善目的佛和他前面的贡品桌都积了一层厚厚的灰。

  “醒了。”这时,一道他异常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  “是你。”秦王猛地起身,却牵扯到伤口,呲牙咧嘴的又倒了下去,“方思明……你居然会救我。”

  方思明端详着他亮闪闪的金爪,语气波澜不惊:“小家伙和清崖在太子那里为你求情。”

  “她干嘛这么做……”秦王撇嘴,但眼里却隐隐有愉悦的光,“等等,他们来找皇兄,你劫狱,皇兄会认为你们是一伙的,该死,皇兄不会放过他们的,怎么还是把她牵扯进来了。”秦王突然反应过来。

  “既然这么担心,当初何必放狠话。”

  “?”

  意识到自己好像说漏嘴了什么,方思明转过头,避开秦王探究的目光:“路过而已。”

  “我需要力量,我这辈子都不想再体会那种无力的感觉,师父走的时候是这样、在居庸关看到百姓无粮可食的时候也是,真是……很讨厌。”

  “所以你就逼宫?”方思明挑眉,“你的种种行为已经证实了你不适合当统治者,牵挂太多、想得太多、脑子也不好使。”

  秦王白了他一眼。

  “朝堂上不需要赤子之心,你倒是很适合江湖。”方思明站起身,“我该走了,他们顺着我留下的记号很快就能找到这里。一命还一命,欠你的,还了。”

  秦王愣了愣,喊住了他:“带我走,带罪之人,如何见她。”

  “说不定她是来抓你回去的呢,别那么有期待。”话虽如此,方思明还是把他扛起来,几个闪身消失在夜色中,“赶紧想,怎么跟她解释。”

  “嗯。”秦王闷闷的声音传来,“多谢了,以及,抱歉。”

  方思明勾了勾嘴角。

  随后不久,你和清崖便赶到了,但已人去楼空,只有一些带着血迹的绷带证明他们在这里待过。

  “会去哪里呢?”你仔细搜寻着,试图找到任何留下的蛛丝马迹。

  “可能,在最开始的地方。”清崖忽然开口,但跟你打了个哑谜。

  你略微一思索便明白了清崖的意思:“那他可真会挑地方。”

  是啊,最开始的地方,缘分在那里,一切的结束也在那里。



拖拖拉拉好几个月终于写完了,我以后一定不在上学的时候开坑……大学牲真的难

感觉定了个很大的故事,但又不想把篇幅拖得很长,搞得现在好像草草结尾了一样好怪啊

一开始是想写be的结果拖的时间太长了把最开始的设定忘了(我有罪),最终搞出来个开放式结局,少侠抓到小朱王爷后的事就留白啦。我写不出be来啊啊啊啊啊我怎么就是个沙雕写手啊

以上,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❤️❤️喜欢就给个小红心吧~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